“泳”往直前 青少年游泳联赛在成都大运会场馆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8/ 26 18:54:34
来源:新华网

“泳”往直前 青少年游泳联赛在成都大运会场馆举行

字体:

  新华社成都8月26日电(记者董小红)以青少年赛事为抓手,大运场馆持续惠民开放。第一届“迪卡侬杯”青少年游泳联赛26日在成都大运会场馆——猛追湾游泳场举行。

  本次赛事由成都市水上运动中心、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主办。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报名链接一经发出,两三天便报满200名选手,候补100多名选手,比赛设置幼儿组(6-9岁)和少年组(10-14岁),参赛项目包括男、女50米蛙泳和男、女50米自由泳。

  成都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一大早就和几位朋友带着孩子来组团参赛,“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到猛追湾游泳场,这里的硬件设施很专业,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很好地感受大运场馆和比赛氛围的机会。”

  成都市水上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游泳运动在成都比较流行,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让孩子学习和掌握一两项体育技能,而游泳可以调动全身肌肉,增强心肺耐力,深受成都青少年儿童的喜爱。

  “希望通过游泳比赛激发孩子们的运动热情、丰富暑期生活,在炎炎夏日掀起一股清凉运动风潮。”比赛承办方、迪卡侬成都城市总经理芦俊超说。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场馆惠民、体育惠民”,成都市体育局近期还发布了《大运会场馆“一场(馆)一策”惠民开放清单》。除加大场馆免费和低收费开放力度,接纳广大市民运动健身外,成都还将通过积极申办举办首届全国健身大赛、全国社区运动会,创新策划“走进大运场馆·共享全民健身”等系列活动,推动年均在各场馆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少于500场次,进一步丰富赛事活动供给。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2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