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仪式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7 02:59:24
来源:新华网

巴黎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仪式举行

字体:

  新华社巴黎7月26日电(记者肖亚卓)距离2024年巴黎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奥组委于26日在巴黎共同举行庆祝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包括中国奥委会在内的8个国家奥委会以及难民代表团现场颁发了参赛邀请函。

  当天的仪式在位于圣但尼的巴黎2024奥组委总部举行,国际奥委会正式向203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邀请,号召运动员们参加将于明年7月26日至8月11日举行的第3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而受邀来到现场参加这场庆祝仪式的国家奥委会代表也颇有讲究,分别是刚刚举办过冬奥会和夏奥会的中国与日本,以及未来即将举办奥运会的法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和即将举办青奥会的塞内加尔。希腊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也派出代表来到现场,同时还有在近两届夏奥会上颇受关注的难民代表团代表。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家胜作为中国奥委会代表从巴赫手中接过邀请函。

  “今天距离巴黎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周年,我们在这里庆祝奥运会伟大的历史进入新的阶段。”巴赫说,“奥运会将变得更加包容,更加年轻,更加城市化也更加可持续。这将是首届男女参赛运动员人数完全一样的奥运会。从各个方面,我们都可以期待未来的奥运会将从始至终更加符合奥林匹克议程。”

  25日,巴黎奥组委正式公布了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火炬设计,并在塞纳河上进行了火炬亮相仪式,奥运会短跑8金得主、牙买加传奇巨星博尔特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该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