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看不见!中国选手再破跳绳世界纪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5 21:28:27
来源:新华社

快到看不见!中国选手再破跳绳世界纪录

字体:

  当地时间7月16日至23日,2023年世界跳绳锦标赛系列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埃德罗布森竞技场举行。中国国家跳绳队与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同台竞技,最终累计斩获20金11银5铜,并且4次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上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分别为岑小林、唐颢凡、谢凯宇、张崇杨在4×30秒交互绳接力900次的成绩,岑小林、谢凯宇、张崇杨在60秒交互绳速度464次的成绩以及杜婷婷在3分钟单摇跳比赛连续两次取得的突破——她的预赛成绩为1028次,决赛成绩为1042次。

  两破世界纪录的杜婷婷展示国旗。

  中国跳绳队共派出21名优秀运动员参与此次赛事的角逐。除了屡破纪录,他们在其他比赛中也取得不俗战绩。陈鸿翔、陈楚淇、曾淑婷、茹锶琪在国际跳绳公开赛4×30秒单摇接力16-18岁女子组比赛中,以726个的成绩拿下赛会首金。由赵子鋡、李锦航、明朗、陈博霖4名“10后”组成的战队则在世界青少年跳绳锦标赛中荣获4×30秒单摇接力12-15岁银牌。

  22日,国际跳绳联合会成员大会也在赛事举行期间召开。经过大会投票,亚洲跳绳联合会主席、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陈阳辉连任国际跳绳联合会亚洲区副主席,任期四年。

  中国队的两组选手站上领奖台。

  据了解,世界跳绳锦标赛系列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跳绳盛会,由国际跳绳公开赛(IOT)、世界青少年跳绳锦标赛(JWC)、世界跳绳锦标赛(WC)、世界交互绳大赛(DDC)和表演赛(Team Show)组成,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比赛是国际跳绳联合会成立后首次举办的线下赛事。

  记者:郑昕

  编辑:焦子琦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