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代表团出征成都大运会仪式在德黑兰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4 10:27:59
来源:新华网

伊朗代表团出征成都大运会仪式在德黑兰举行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7月23日电(记者沙达提)成都大运会伊朗代表团出征仪式22日在德黑兰师范大学礼堂举行。

  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四年筹备,中国成都正以品质卓越的场馆设施、严谨专业的办赛队伍、丰富多彩的文体交流活动,张开双臂欢迎大家,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大运会。伊朗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组织上百人的代表团赴成都参赛,是对成都大运会的大力支持,也是伊朗体育实力的体现。

  常华说,世界青年大学生们在成都不仅有机会实现个人的运动梦想,更有机会感受魅力成都的国际范、中国风和巴蜀韵,获得独特的美好体验,以成都为窗口更好地走近中国、认知中国、读懂中国。

  伊朗科研技术部长佐菲戈尔、大体联主席巴希里安等出席当天仪式的伊方官员表示,中国曾成功举办过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相信成都大运会也一定会展现别样精彩。伊方高度重视成都大运会,所有参赛选手积极备战,蓄势待发,期待能在本届大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同时收获友谊。

  伊朗大学生运动员们表示,能前往中国参赛感到非常荣幸和十分激动,将全力以赴,赛出风采。

  本届成都大运会,伊朗代表团将派出射箭、柔道、排球、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田径、击剑等11个项目运动队的88名运动员,其中30名女运动员,58名男运动员。在2019年举行的那不勒斯大运会上,伊朗获得7金3银7铜。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