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把回忆与友谊带回家”——专访瑞典大学体育联合会赛事经理斯蒂格伯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4 09:57:24
来源:新华网

“将把回忆与友谊带回家”——专访瑞典大学体育联合会赛事经理斯蒂格伯恩

字体: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7月22日电(记者和苗 付一鸣)瑞典大学体育联合会赛事经理亚当·斯蒂格伯恩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除了获得奖牌,参加即将举行的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们还将把在中国成都美好的回忆和比赛中收获的新友谊带回家。

  斯蒂格伯恩说,虽然体育竞赛是件好事,但它并不是一切。“我希望(参与者)能够在见到参加其他运动项目的瑞典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时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瑞典队对成都之行充满期待,“这将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彩比赛,因为有如此多的运动项目和参与者”。

  成都大运会是斯蒂格伯恩第二次作为赛事经理参与的比赛,他对今年早些时候前往成都进行筹备时的所见所闻表示赞赏。“那是我第一次访问中国,留下了很多印象,成都这个我以前从未听说过的城市,规模令人印象深刻。”此外,成都以其辛辣美食而闻名,这也是斯蒂格伯恩此次访问期间待办事项清单中的重要一环。他说:“我在成都的这几周里,四川火锅是不容错过的!”

  在成都期间,瑞典运动员还将有机会参加有组织的旅游活动,探索这座城市的景点和文化。就此,斯蒂格伯恩表示:“很少有(学生运动员)只是为了比赛当天来到这里,我希望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探索这座城市和当地文化。”

  据介绍,瑞典大学体育联合会将派出14名运动员。斯蒂格伯恩对其中一些队员寄予厚望,“瑞典队通常会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一些奖牌,而且经常是从游泳项目获得的”。

  在成为赛事经理之前,斯蒂格伯恩曾作为瑞典冰球队成员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现在,他希望帮助瑞典队在中国成都收获奖牌、回忆和新的友谊。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