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开村 中国代表团首批成员入住-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2 16:14:38
来源:新华网

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开村 中国代表团首批成员入住

字体:

  新华社成都7月22日电(记者郑直 季嘉东)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暨中国代表团欢迎仪式22日在运动员村举行。

  7月22日,嘉宾共同启动开村装置。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来自国际大体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成都市、中国代表团以及大运村的代表等出席了当日仪式。大运村村长鲜荣生与国际大体联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交换礼物。代表们共同推杆启动开村装置,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

  7月22日,与会人员在开村仪式上参加升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这是7月22日在开村仪式上举行的升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教育部副部长、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王嘉毅在致辞中表示,运动员村正式启用,意味着来自全球的大学生运动员在成都的赛时家园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站在中国,站在成都,站在大运村,向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发出诚挚邀请——共襄青春盛会,绽放活力风采,让世界青年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7月22日,国际大体联秘书长、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在开村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在中国代表团欢迎仪式上,村长鲜荣生致欢迎辞,村长刘筱柳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刘立新交换礼物。中国代表团团长王嘉毅签署大运卷轴。国际大体联与中国代表团代表前往友谊林认领友谊树。据悉,中国代表团武术、田径、男子篮球、艺术体操等13个项目代表队及团部部分成员300余人已顺利入住运动员村。

  7月22日,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在欢迎仪式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据大运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村紧紧围绕“食、住、行”“赛、购、娱”等方面,为各代表队提供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配备自动驾驶巴士、新一代AI智能翻译等科技设施。与此同时,大运村内也将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包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汉语桥”中文学习互动体验活动等,让世界青年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促进各代表团青年朋友文明文化交流互鉴。

  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共设18个大项269个小项,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学术大会等教育活动及各类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大学生运动员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大学生运动员之间的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