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充满了称赞——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抵达成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2 00:23:15
来源:新华网

这一天充满了称赞——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抵达成都

字体: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记者季嘉东)闪亮登场!成都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各支队伍21日陆续抵达大运村,迎接这盛夏里的盛会。

  王祥权是成都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也是本次大运会中国武术队散打项目的一名教练员,在家乡参加比赛,他最先感觉到的是成都大运会的热情。从下飞机到提取行李箱,再到欢迎中心的接待,王祥权看到志愿者们的工作非常细致、周密,充分体现出成都大运会的周到和全面。

  这是7月15日拍摄的大运村欢迎中心。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下了飞机,就有志愿者举着牌子迎接,然后带路到机场外的大巴,大运村外的下车点紧挨着安检口,过了安检便是一排等候多时的白色电车,运动员们几乎不需要走动就能直达公寓和场馆。更让人倍感舒适的,是一路上的志愿者们的微笑。

  在C1公寓的大厅里有一块签名板,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神情自信、轻松,一个下午的时间,签名板上就已经布满了选手们的名字,也有不少选手在此合影留念。

  7月15日,大运村志愿者在大运村内。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柔道选手林高汇表示,刚到大运村他就喜欢上了这里美丽的环境,更享受这里舒心的服务。“一到这儿,我们从大巴下来,工作人员给我们引路,发证件也好、安检也好、都非常细心。”林高汇说,“宿舍里也给我们准备了很多自己都没想到的东西,整体给我们非常舒服的感觉。”

  林高汇很喜欢大运村里的小电车,尽管时速最高才二十公里,但坐在车上慢悠悠地看着两边茂密的植物和各色建筑,也是一种享受。

  这是7月16日拍摄的大运村健身中心的器械区。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朱蕾桔是游泳队的一员,她要参加的是女子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对于成绩她没有丝毫担心,现在她的兴趣都在探索大运村上。“志愿者很细心,都在向我们问好。”朱蕾桔说,“所有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

  除了交通和住宿,餐厅也获得了很多队员的称赞。“我们刚刚去了食堂,菜品非常丰富。”林高汇说,“甚至还有冰淇淋,虽然我要控体重没办法吃太多,但餐厅确实好。”晚餐间隙,一位厨师走到大家身边,热情地询问是否对口味有所建议,获得了一片掌声。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76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