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官方出入境口岸迎来首批运动员-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1 21:02:05
来源:新华网

成都大运会官方出入境口岸迎来首批运动员

字体: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记者 卢宥伊)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成都举办,21日,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法国等代表团的40余名运动员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入境。这是通过大运会官方出入境口岸的首批运动员,同行的还有20余名随团官员。

7月21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巴西代表团的运动员在办理入境手续。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除成都大运会官方出入境口岸外,另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5座城市的7个机场作为成都大运会一般出入境口岸,成都海关联合上述口岸主管海关成立联合保障工作组,各口岸均统一设置成都大运会海关专用通道和专用窗口,为进出境人员办理海关手续提供便利。

  7月21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巴西代表团成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办理入境手续。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副关长陈杨介绍:“为应对大运会人员集中通关情况,成都海关对集成健康申明卡验核、体温监测、手提行李机检等8项功能的智能通道,进行了再次升级,由原来的‘单通道’改为‘双通道’,单名人员的通行速度提升了40%以上。”

7月21日,巴西代表团成员抵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配置在托运行李分拣区的智审系统,可帮助海关在入境人员提取托运行李前便完成预检,大大提升运动员的通关效率。因特殊情况需在比赛场馆、大运村等现场查验的物资,成都海关可在大运会执委会提出申请后,派员前往现场查验。

7月21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巴西代表团的运动员在行李转盘前等待。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当天抵达成都的巴西代表团男子篮球运动员卢卡斯·西沃特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除了希望团队取得好的比赛成绩以外,他也期待能有机会去看看大熊猫。

7月21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巴西代表团成员和接站的志愿者交流。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