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抢先看:颁奖仪式升旗手英姿“飒”-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1 20:45:52
来源:新华网

大运抢先看:颁奖仪式升旗手英姿“飒”

字体: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记者曹奕博、袁秋岳)身姿挺直,步伐整齐。21日,成都大运会颁奖仪式升旗手在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进行升旗训练,这是大运会前颁奖仪式升旗手的首次公开亮相。

  本次成都大运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警察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吉利学院5所高校共选出198位升旗手,他们将参与18个项目共269场颁奖仪式的升旗工作。

  据悉,升旗手培训分为基础培训和巩固强化培训两个阶段。基础培训于5月中下旬开始,14位教官分别前往5所高校,对198名升旗手开展连续8天的培训,内容主要为升旗基本动作和颁奖仪式流程。

  基础培训结束后,各升旗手陆续参与测试赛检验参训成果。巩固强化培训于7月15日至23日在培训基地集中开展。结合测试赛中发现的问题,教官对升旗手动作的标准度和统一度以及出旗流程、流线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培训。

  7月21日至23日是巩固强化培训的最后阶段,各项目升旗手分别前往18个决赛场馆开展场馆强化培训,进一步熟悉颁奖仪式流程、流线。

  来自四川凉山、就读于四川警察学院的藏族姑娘益希央卓是所在升旗小组的护旗手和口令员。赛时,她和同伴将在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场馆完成射击项目的18次颁奖仪式。

  谈及前期的训练,益希央卓表示感触最深的是升旗手之间的互相监督和鼓励。“一到集训的时候,我们的心就拧成了一股绳,一个劲地想完成好这次升旗任务。”益希央卓说,“(我们)每一次升旗的时候都怀着严肃庄严的心情,国旗到顶的时候,我非常骄傲。”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76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