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三万步 成都大运会有支保赛团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1 17:29:02
来源:新华网

日行三万步 成都大运会有支保赛团队

字体: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记者刘坤)清晨8点,成都夏日的阳光与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穹顶的太阳神鸟图案交相辉映。此时,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内的17405台核心设备准时启动,开始一天的满负荷运转检测。作为华润置地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保赛团队机电系统的负责人,35岁的钟磊也开启了一天当中的第二轮步数计量。

  “机电系统分为给排水、暖通空调、消防系统、电力系统、电梯系统、智能化系统、泛光系统、弱电系统8个部分,以下又分89个子系统,共计17405台核心设备。为了保障成都大运会,我们从全国各地抽调精英员工,组成了369人的机电保障团队,其中不少人参与过深圳大运会和西安全运会的保障任务。”钟磊说。

  东安湖体育公园由主体育场、多功能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小球馆四个单体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将承担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以及体操、游泳等项目赛事。

  要保证开幕式及比赛过程中场馆不出现问题,保赛团队前期对所有系统已做多轮查验测试,达到功能可实现、运行安全平稳的要求。随着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临近,保赛团队的工作更加细化。

  钟磊介绍,每一台设备都定岗定人,每天都要巡查一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有无故障报警、有无异响。每晚八点开始,还要对泛光系统进行巡查,包括场馆外立面灯光、路面灯光、花丛中景观灯光等,确保每一盏灯都能正常使用。

  “每一小时要把整个场馆的灯光检查一次,一共检查4次,直到凌晨零点全场关灯,但这不意味着可以下班。凌晨零点至三点,在基本没有外部影响的静音状态下,每隔一天,我们要对主体育场的旗杆进行不同风速、风向下的噪音测试,目的就是要让旗杆达到吹得好、噪声小的效果。”钟磊说,“我们很多同事每天的步数都在30000左右,我最高一天达到了32000步。”

  华润置地成都大运会赛事保障现场总指挥夏进介绍,作为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配建代运营方,公司组建了约1500人的保赛团队,负责场地保障、运营筹划、机电运维、物业服务等工作,为成都大运会场馆运行和赛事举办提供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