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很热、场馆很棒、比赛很精彩——三支欧洲男篮以赛代练冲刺大运会-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1 11:12:55
来源:新华网

天气很热、场馆很棒、比赛很精彩——三支欧洲男篮以赛代练冲刺大运会

字体:

  新华社杭州7月20日电(记者胡佳丽)来自芬兰、波兰、立陶宛的三支成都大运会男子篮球队本周抵达杭州,参加“韵味杭州”美凯杯2023年国际男子篮球挑战赛,另一支参赛队伍为北京首钢队。19日比赛开幕,四支队伍进行了第一次“对话”。22日决赛结束后,三支欧洲球队将奔赴成都开启大运会之旅。

  芬兰等队历经十余个小时的飞行来到杭州,小伙子们还未倒好时差便上场进行了首场比赛。杭州30多摄氏度的天气对来自更高纬度地区的运动员们来说实在有些热,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小伙子们的感受简言之就是,天气很热、场馆很棒、比赛很精彩。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天气非常热,我不太适应,但我依然感觉非常开心。”波兰队队员佩尔扎尔说。芬兰队队员布隆格伦也在赛后表示:“天气对我来说有点太热了,除此之外,一切都很棒。”

  作为杭州亚运会前的重要演练,此次篮球挑战赛是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自开放办赛后迎来的首场“韵味杭州”系列赛,也是迄今为止与亚运会篮球项目场馆匹配度最高的一次国际赛事。本次赛事的筹办工作全面参照亚运会运作模式、流程规范和竞赛标准进行。

  崭新的场馆、热情周到的服务给运动员们留下了美好的参赛记忆。“场馆非常棒,在这里比赛我非常激动,它非常大,更衣室特别好,一切都很酷。”佩尔扎尔一边回望场地,一边向记者称赞这座新建亚运会篮球馆。

  “这是我打比赛以来见过的最大的场馆,我相信其他队员也是一样的感受。”布隆格伦说。芬兰队主教练杨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昨天才抵达杭州,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非常感谢。透过酒店的窗户就能看到这座漂亮的场馆,我昨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进来看看了。”

  对三支球队来讲,参加本次挑战赛更为重要的目的是提前调整状态,积累比赛经验,为大运会做最后冲刺。

  “我们很幸运可以参加这次挑战赛,在参加大运会前一周抵达中国进行比赛,为我们倒时差、冲刺备战都有很大帮助,给了我们宝贵的比赛经验。”杨森说。

  波兰队主教练米洛舍夫表示,成都大运会是队伍过去三年来参加的最重大的比赛,目前各支队伍并不清楚彼此的实力,挑战赛给了队伍提前接触对手、提升能力的机会。

  “我们长途跋涉来到这里,大家都非常兴奋,我们很期待大运会,在这段时间内会努力备战。”立陶宛队主教练阿玛斯说。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