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球400余件艺术作品 成都大运会“艺术套餐”来了-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16 23:42:10
来源:新华社

汇聚全球400余件艺术作品 成都大运会“艺术套餐”来了

字体:

  新华社成都7月16日电(记者董小红、唐文豪)16日,“时间引力——2023成都双年展”在成都市美术馆启幕,展览为期4个月,将向公众免费开放。随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蓉举办,这场艺术盛会也将为全球青年运动健儿献上一道“艺术套餐”。

  本次展览开幕式现场。彭欣雨 摄

  据介绍,本次双年展设24个平行展遍布成都全城,结合成都大运会的背景,展出一批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让青春之美、运动之美遇见艺术之美、创意之美。总策展人王绍强介绍,本次展览分为瞬间永恒、未来考古、凝视之思、空间感知、瞻星成梦、存在遥望、大地回声、心之所向、星链计划共9大板块。

  图为展览现场。新华社记者 唐文豪 摄

  “成都大运会是竞技舞台,也是文化交流的舞台,成都双年展作为重要的国际性城市艺术项目,在促进文化交流、引领艺术思潮、树立城市文化价值标杆方面都有着不可取代的意义和作用。”王绍强说。

  参观者在展览现场拍照。新华社记者 唐文豪 摄

  成都市美术馆副馆长肖飞舸说,成都市美术馆及该馆所在的天府艺术公园,作为成都大运会期间文化展示交流点位和城市文化体验观光线路之一,也将为来蓉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文化艺术体验。

  参观者在展览现场拍照。新华社记者 唐文豪 摄

  据悉,在成都双年展举行期间,还将举办超百场公共美育活动,深入多个成都大运会场馆和社区,丰富城市文旅消费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75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