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医疗服务演练:移动CT车、5G救护车齐上阵-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15 15:16:13
来源:新华网

大运会医疗服务演练:移动CT车、5G救护车齐上阵

字体:

  新华社成都7月15日电(记者董小红)移动CT车、5G救护车……近期,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公共卫生综合临床中心成都大运会保障演练”在四川省公共卫生综合临床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演练旨在最大限度提高四川省公共卫生综合临床中心医疗救治水平和能力,为成都大运会参赛人员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确保成都大运会顺利进行。

  据悉,参加演练人员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遴选抽调,涉及呼吸、感染、影像、实验医学、临床药学、护理、营养膳食、财务、安保、设备、信息、基建运维、交通转运等专业共计50余人,还随机抽调了1辆移动CT车、2辆救护车(含一辆5G救护车)参加现场处置。

  演练按照医务人员收到接收患者的指令、接诊、入院、检查、远程会诊、抢救等流程进行,并针对患者增加、多患者同时到达等多种可能因素进行了相应的应急演练准备。

  此次演练的顺利举行,充分展现了四川的医疗救治实力,将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