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西班牙点球大战胜克罗地亚夺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9 11:06:59
来源:新华网

欧国联:西班牙点球大战胜克罗地亚夺冠

字体:

  新华社柏林6月18日电(记者刘旸)18日,西班牙队通过点球大战5:4战胜克罗地亚队获得2022-2023赛季欧洲国家足球联赛冠军,意大利队获得季军。

  6月18日,西班牙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捧杯庆祝。新华社/路透

  西班牙队连续两届进入欧国联决赛,2021年他们决赛不敌法国,错失冠军。18日决赛中,西班牙队与克罗地亚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均未能攻破对方球门,战成0:0平。

  点球大战前三轮,双方球员都将球打进。第四轮克罗地亚中场马耶尔主罚被西班牙门将乌奈·西蒙扑出,西班牙前锋阿森西奥主罚命中。第五轮佩里西奇主罚命中,西班牙后卫拉波尔特射门击中横梁,双方战成4:4平。第六轮,乌奈·西蒙再次立功,扑出佩特科维奇的射门,西班牙后卫卡瓦哈尔主罚命中,西班牙5:4胜出,夺得队史上首个欧国联冠军。

  6月18日,西班牙队球员加维(右一)在点球大战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路透

  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队3:2击败荷兰队。

  在开场6分钟意大利就取得进球,迪马尔科劲射破门。第20分钟,尼翁托射门击中防守球员,弗拉泰西补射得手,意大利两球领先。

  易边再战,荷兰队在第68分钟扳回一球。加克波斜传禁区,贝尔温晃过上抢的防守球员低射破门。第72分钟,意大利利用反击机会将比分扩大至3:1。小基耶萨左路突进,面对范迪克的防守将球打进。第82分钟,荷兰队韦霍斯特补射得手,但VAR介入后,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9分钟,贝尔温右路突破分球,费尔曼直传给维纳尔杜姆,后者射门得手,荷兰队将比分追至2:3,但补时阶段未能扳平比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