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收官-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2 14:21:53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收官

字体:

  参赛选手冲过终点后庆祝。新华社发(顾锋明 摄)

  6月11日上午,随着职业男子100米直赛道决赛最后一支龙舟队驶过终点,为期两天的2023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在江苏盐城大洋湾景区正式收官。本次比赛共吸引全国各地38支队伍、80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包括福州长乐汇泉、金华龙舟、浙江信达佳飞、新会泓达堂、聊城大学、盐城大洋湾、上海海洋大学等在内的七支龙舟队在决赛日15个项目中夺冠。

  本站比赛设立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共分为职业男子(22人)、职业女子(12人)、精英公开(22人)、青少年男子(12人)和青少年女子(12人)5个组别进行比赛。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发(顾锋明 摄)

  在率先进行的青少年女子组200米比赛中,聊城大学队以54秒645夺冠迎来开门红。东道主盐城大洋湾队在青少年女子组500米的比拼中逆转夺冠,并在100米决赛中再次击败聊城大学取得两连冠。青少年男子组的比赛,聊城大学队包揽了200米和500米两项冠军,100米第一则由上海海洋大学大学取得。

  男女划手混合参加的精英公开组比赛中,实力雄厚的新会泓达堂队在预赛就有着强势表现。在最终的决赛上,他们面对五支江苏本土队伍的“围剿”,仍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一举包揽了200米、500米和100米三项冠军,展现了大赛“常胜军”的底蕴。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张凯峰 摄)

  在职业组比赛中,福州长乐汇泉队一举包揽了职业组男子三个项目的全部冠军,实现首站比赛“大满贯”。而职业女子组较量中,金华龙舟队在该组100米直道和500米直道赛中接连问鼎。浙江信达佳飞以0.2秒微弱优势率先冲线夺得200米直道赛冠军。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张凯峰 摄)

  据悉,江苏盐城站是2023年举办的首个中华龙舟大赛分站赛,也是近三年来恢复举办的首个中华龙舟大赛的赛事。本站赛事技术代表魏伟对此表示:“此次中华龙舟大赛的重启是中国龙舟运动的梦想,这个梦想不仅仅是来到赛场参加比赛,更是通过这个平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龙舟运动的魅力,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6月21日-22日端午节期间,2023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将在福建福州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68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