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综合:“海峡组合”闯进半决赛 斯维亚特克继续一盘不失-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8 10:04:02
来源:新华网

法网综合:“海峡组合”闯进半决赛 斯维亚特克继续一盘不失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7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7日进行的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小花”王欣瑜和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以6:3、6:2轻取女双15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德梅托娃/萨姆索诺娃,挺进半决赛。

  “海峡组合”开局便利用对手多次失误破发,取得两局领先。俄罗斯组合虽然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将比分扳平,无奈不断出现的失误让王欣瑜/谢淑薇抓住更多得分机会,后者以6:3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王欣瑜/谢淑薇配合更为默契,利用对手的焦急心态乘胜追击,锁定半决赛入场券。

  下轮她们将对阵此前淘汰中国女双组合徐一璠/杨钊煊的美澳组合马丁内斯/佩雷斯。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维亚特克在一场去年决赛的重演中以6:4、6:2击败美国选手高芙,本届法网至今一盘未失。

  6号种子高芙在首盘比赛一度表现相当顽强。斯维亚特克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建立3:1的优势后,高芙马上回破并将比分扳平至3:3。在各自保发之后,斯维亚特克打得更加强势,她在第十局再次破发,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斯维亚特克在2:2平后一鼓作气连下4局赢得胜利。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14号种子、巴西选手玛雅。

  当日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以6:4、3:6、6:3、6:4战胜阿根廷人埃切维里,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上届赛会亚军、4号种子鲁德,后者以6:1、6:2、3:6、6:3战胜丹麦选手鲁内。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