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项城市莲溪初级中学“小小社团迷”玩转“六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6 17:34:53
来源:央广网

河南省项城市莲溪初级中学“小小社团迷”玩转“六一”

字体:

  “六一”当天,河南省项城市莲溪初级中学社团的“小小社团迷”为全校1900多名师生呈现了一个别样的“社团成果展”,他们用街舞、足球、机器人、3D打印等项目,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形象,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

  街舞社是一个深受学生喜爱的社团之一,也是社团里面的“抢手”项目,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已经有102人报名入团。街舞社塑造学生们的形体,增添魅力,锻炼体力,磨练意志。在这次成果展上,街舞社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掌声和欢呼。街舞社成为“小小街舞社团迷”在课余缓解紧张,健康体魄的重要平台。

  足球社是男学生们首选社团,被誉为学校里面的“足球队”,已经有126人报名入社。无论在课余,还是在这次成果展上,他们在校区足球场上,挥洒汗水、欢呼进球、肆意奔跑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来很多人驻足观看。足球社提高了“小小足球社团迷”学习足球知识,提升了团结合作能力,树立了报效祖国的志向,增强集体荣誉感。

  机器人社团成立以来,已有48名“小小社团迷”。老师制定了学习工作计划,按照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运动会”等活动。现在,“小小社团迷”的程序编制水平明显提升,对机器人程序编制有更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动手实践和创造能力得到了培养锻炼,对社团学习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对机器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3D打印社团是热爱科技的96名学生入社的动力,带动了其他学生们强烈入团学习的愿望。这次活动上,纷纷围着老师和“小小社团迷”了解3D打印的原理,作品制作软件和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简单软件操作。第一次接触到3D设计软件,学生们从一无所知,到产生好奇、实际操作、互助交流、完成作品,收获满满,大家纷纷变身小小3D建模师。

  在这次“成果展”的舞台上,其他社团也呈现了丰富多彩、与众不同的艺术梦想和创新思维:书法社团墨韵悠长,趣味数学社员各展奇思,合唱社员歌声悠扬,手工社员用巧手装点生活,美术社员用画笔描绘五彩青春……

  被邀请观看成果的项城市教体局局长张昱评价说:莲溪初级中学社团工作体现出了校区文化品位、艺术修养,在抓好学生学业的同时,也为学生减轻了压力,丰富了课余生活。为项城市中小学社团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了一面具有素质教育和学业教育双收的旗帜。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65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