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01分之差 中国队名列花游世界杯总决赛集体技巧第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5 11:11:04
来源:新华网

0.5801分之差 中国队名列花游世界杯总决赛集体技巧第二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周欣)西班牙当地时间4日晚,2023年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超级总决赛落幕,中国队在集体技巧比赛中凭借外卡参赛,以0.5801分的微弱差距不敌乌克兰队,排在第二位。

  集体技巧自选此前是世锦赛的托举表演项目,在2023年花样游泳规则改变后更名并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经验欠缺,仅在今年世界杯第二站法国站参加过一次比赛。在总决赛中,中国队以《生命之光》为主题,表现出超强的艺术表现力,但在难度和动作完成质量方面略逊色于乌克兰队,最终以216.0900分不敌乌克兰队的216.6701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张晓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体完成上来看,乌克兰队确实发挥得比我们更好。在七个技巧托举的动作中,我们的完成有一点点瑕疵,这也导致了我们的艺术印象分没有拿到应得的高分,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

  “比赛出现问题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和启发,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备战。接下来还有四周多的世锦赛赛前训练,我们会进一步推敲技巧动作和难度。”

  张晓欢还特别表扬膝盖有伤打着绷带上场的队长冯雨。“冯雨是我们的重要底座和支撑队员,可惜在法国站比赛后的训练中膝关节受伤,休息了10天还没有完全康复就投入训练和比赛。而花样游泳推出新规则后,比赛存在着非常大的冒险性和不确定因素,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非常考验和锻炼运动员的心态。希望在世锦赛时,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张晓欢说。

  在为期三天的总决赛中,东道主西班牙队位居奖牌榜首位。中国队以外卡身份参加了两个集体项目,2日在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技压群芳;此外,石浩玙和程文涛成功演绎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收获混合双人自由自选金牌。

  世界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4日-30日在日本福冈举行,是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事。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