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中国女排更加成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5 09:52:3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中国女排更加成熟

字体: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6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女排在4日的世界女排联赛中以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取得四连胜。总结这次名古屋之行,主教练蔡斌说,中国女排正在走向成熟。

  蔡斌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名古屋站的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队“更加成熟”。他说,比赛检验了过去三个多月封闭训练的成果,队员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他特别提到了队员们的心态,他说:“每个人都希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大家不管在领先还是落后时都咬牙拼,困难的时候都相互鼓励,领先的时候也尽量不放松。”

  这种精神在对日本队时表现得尤其明显。“不管替补队员还是主力队员,大家团结一致,拼到了最后一分。”

  蔡斌说,今年的比赛才刚刚开始,面对世界联赛后面几站的比赛还有奥运会预选赛,时间短任务重,这次比赛之后要好好总结暴露出来的问题。

  展望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他说:“对于一支新组建的队伍,主力阵容换的人较多,队员之间的配合需要完善,教练组和队员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还要抓紧时间。”

  据透露,中国女排将在6日前往香港,参加世界联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中国队将在6月13日迎战加拿大队。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