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篮惜败澳大利亚队无缘奖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5 09:15:25
来源:新华网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篮惜败澳大利亚队无缘奖牌

字体:

  新华社维也纳6月4日电(记者刘旸、刘昕宇)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4日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篮在张懿受伤、全队无法轮转的情况下,以20:21惜败澳大利亚队,无缘奖牌。

  由于张懿当天在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受伤离场,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不得不以三人应战,体能和技战术都遭到极大挑战。

  比赛中,中国队采取最节省体力、最高效的攻防模式,在3:3后依靠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和防守保持领先。在中国队以20:17领先、距离胜利一步之遥时,澳大利亚队惠特尔连续命中两个两分球,帮助球队以21:20反超。

  其中第二个两分球出现争议。中国队球员认为对方进攻时间已到,应当交换球权,因此没有防守惠特尔投篮,该进球得分应为无效。球员现场申诉后,主裁判与技术裁判商议后坚持原判,认为澳大利亚队进球有效。中国队遗憾与奖牌擦肩。王丽丽得到9分4篮板。

  万济圆赛后说:“只有三人,比赛确实很难完成。但张懿和教练组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球迷为我们加油,我们像往常一样渴望胜利,只是感觉没有退路。如果赢下来,这将是我们莫大的荣誉。”

  中国三人女篮主教练许佳敏赛后表示,只有三人应战需要特殊方案,不能采用常规攻防。球员要把更多体力用在进攻上,控制节奏,用简单的方法争取外线两分球。

  “我们做了能力范围内最充分的准备,可惜半决赛出现意外。三人篮球就是这样,一旦有人受伤,两队就不能在公平的条件下竞争。我们战术执行力非常强。相信观众会很享受这场比赛,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许佳敏说。

  美国女篮在决赛中以16:12战胜卫冕冠军法国队夺得金牌。男子组方面,塞尔维亚队以21:19击败美国队蝉联世界杯冠军,拉脱维亚队22:12战胜巴西队收获季军。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