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给全队的表现打满分“10分”-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5 09:39:51
来源:新华网

袁心玥:给全队的表现打满分“10分”

字体: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6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女排4日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分站赛中以3:0战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队长袁心玥赛后表示,她给全队的表现打满分“10分”。

  袁心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打10分,当然10分指的是大家场上的努力和不放弃的精神,但从技术上来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中国队当天在以25:18拿下第一局后,遇到了日本队的顽强挑战,第二和第三局都是以27:25的比分险胜。袁心玥说:“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动员,对于赢得比赛很有信心,尽管比赛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通过大家的努力得以化解,度过了困难的时候。”

  对于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曾以大比分落后的情况,袁心玥主动承担了责任,她说:“在我的印象中,是自己的失误,日本队换上17号(田中瑞稀)后,我这边拦网适应不够快,差那几分,没有及时赶上来。”

  不过她也表示,即使在第二局最困难的时候,大家也保持了心态的稳定,“信念很坚定”。

  对于今年的目标,她说:“今年首先要拿到奥运会资格,亚运会也是一个目标,通过世界联赛的比赛建立信心,自己技术上一定要过硬,遇到强手的时候,才能够更加自信。”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