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国际龙舟节促进中澳城市间交流-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4 20:44:00
来源:新华网

达尔文国际龙舟节促进中澳城市间交流

字体:

  新华社澳大利亚达尔文6月4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4日举办首届国际龙舟节。主办方和参赛队表示,活动促进了中澳体育文化和人文经贸交流。

  本月,澳首都堪培拉及一些南部城市进入冬季,但作为澳最北端的首府城市,达尔文依然暖如夏季,4日艳阳高照。比赛距离200米,共五队参赛,两支来自北领地,一支由澳各地选手组成,另两支来自中国广州和青岛市。最终,广州队夺冠。

  澳龙舟协会主席约翰·霍兰德对记者表示,龙舟深受澳民众喜爱,全澳约有200多个俱乐部,每年约7500人经常参加该运动。澳每年都会举行全国锦标赛,吸引各州和地区选手参赛。

  “龙舟是户外水上项目,强调团队精神,只有通过全队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这是它在澳受欢迎的原因。”霍兰德说。

  达尔文市市长科恩·瓦茨卡利斯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赛龙舟作为中国传统体育运动,已融入澳社会文化中。希望到访的友好城市代表通过赛龙舟加深交流,同时为5日将举行的贸易展创造继续深化合作的机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致辞中表示,达尔文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不断深化与广州、青岛等中国城市的友城关系,在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密切。这些积极的地方合作是中澳友好交往的重要基础。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涂宏哲介绍,今年是广州与达尔文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5周年。“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参加彼此城市主办的一些国际活动,来加强两城间的交流合作,并把合作一步一步推向深入。”

  广州队领队、广州市南沙区体育联合会会长赵蓉蓉表示,龙舟节不仅提供了体育竞技平台,也包含文化交流内涵,对加强两国民众交流起到推动作用。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介绍,这次代表青岛参赛的是青岛大学龙舟队。“通过体育文化交流,我感觉进一步加深了两国民众间的联系。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我们将继续深化多领域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66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