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综合:梅西告别战 “大巴黎”主场落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4 14:23:39
来源:新华网

法甲综合:梅西告别战 “大巴黎”主场落败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3日电(记者肖亚卓)2022-2023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3日落下大幕,梅西在王子公园球场上演了他在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告别战,已经提前一轮夺冠的“大巴黎”意外地以2:3负于克莱蒙队,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这个并不圆满的赛季。

  本场比赛开始前,“大巴黎”主帅加尔捷就表示这将是梅西在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并且号召球迷给这位阿根廷球星“最热烈的欢迎”。

  同样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还有拉莫斯,这也是他在“大巴黎”的最后一战。这位37岁的老将在比赛第16分钟打破僵局,姆巴佩随后点射命中为“大巴黎”扩大了领先优势。

  然而接下来,克莱蒙队连入三球反超了比分。最后阶段,“大巴黎”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主罚质量颇高,但是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两位老将在巴黎的最后一战以一场失利结束。

  自2021年夏天加盟以来,梅西在两个赛季里共为“大巴黎”出场75次、打进32球,帮助球队两次夺得联赛冠军。但由于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在法国杯的比赛中也连续两年丢冠,因此部分“大巴黎”球迷与梅西之间的关系一度十分紧张。

  随着赛季结束,法甲下赛季的欧战席位以及升降级名额也得以确定。

  本赛季表现出众的朗斯与“大巴黎”携手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小组赛资格,马赛则要参加附加赛。雷恩凭借最后一轮客场2:1击败布雷斯特获得的3分、加之里尔客场被特鲁瓦1:1逼平,以1分的优势力压里尔,与夺得法国杯冠军的图卢兹队一道获得下赛季欧联杯的参赛资格。里尔则只能去参加欧洲协会联赛附加赛。

  此外,由于下赛季法甲将缩减到18支球队,所以本赛季后四名球队都将不幸降级,分别是欧塞尔、阿雅克肖、特鲁瓦以及昂热。

  球员荣誉方面,姆巴佩已经提前拿到联赛最佳球员,并且以29粒进球连续第五个赛季荣膺法甲金靴。梅西以16次助攻获得联赛“助攻王”。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66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