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之臻不敌上届亚军止步男单32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4 09:19:23
来源:新华网

法网:张之臻不敌上届亚军止步男单32强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3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在3日进行的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32进16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之臻以6:4、4:6、1:6、4:6不敌上届法网亚军鲁德,止步32强。

  面对赛会4号种子、红土比赛经验丰富的鲁德,张之臻当天并未怯场,开局即连破带保以2:0领先。虽然对手在第八局实现破发,一度将比分扳成4:4平,但张之臻在第九局回破成功,并在第十局抓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鲁德打出两记Ace球,显示自身状态正在回升。挪威名将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但张之臻在第五局立马回破,紧咬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鲁德以5:4领先,张之臻迎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对手在这一局连下4分,破发的同时也将大比分扳平。

  鲁德在第三盘气势占据上风,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破发,以6:1轻松拿下这一盘。第四盘,背水一战的张之臻状态有所回升,双方保住各自前两个发球局后,鲁德再次发力以一波连破带保取得4:2领先。第十局,鲁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连续得分,最终以6:4胜出,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尽管遗憾输掉本场比赛,张之臻仍在本届法网创造了历史,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打进红土大满贯赛事男单32强的中国大陆选手。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66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