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超级联赛中国女曲再负英国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3 12:08:35
来源:新华网

世界超级联赛中国女曲再负英国队

字体:

  新华社伦敦6月2日电(记者张薇)中国女子曲棍球队2日最后一节连扳两球,但最终还是以3:4不敌东道主英国队,在伦敦遭遇三连败。

  中国女曲5月20日抵达伦敦,上周的两场比赛接连败给英国队和比利时队。2日再战东京奥运会季军英国队,中国队开局不利,开场仅4分钟就连丢两球。虽然谷丙凤随后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英国队第二和第三节各下一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

  第四节,中国队终于打出气势,通过高压紧逼不断创造机会,并在第49和第50分钟连入两球,只是猛攻之下还是未能追平,最终3:4惜败。

  中国队的澳大利亚籍主帅安南直言,当日的比赛结果让人感到失望。“我们在一些阶段表现逊色,对手则趁机得分。直到第四节我们才算进入状态,展现出了我们的水平。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短角球机会,获得的射门机会其实也足够赢得比赛。”

  中国女曲今年年初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参与了8场超级联赛的较量,短暂回国休整后又前往日本、韩国参加国际比赛。如今转战英国,安南却不想以疲劳为球队三连败找借口。

  “我觉得我们不应该为输球找任何借口。无论是英国队还是比利时队,我们都有足够的实力战胜对手。我对此有足够的信念,而姑娘们也需要一样有信心。我们现在的工作之一就是让球队发挥尽可能稳定,这是我们现阶段比较缺乏的。”

  中国队3日将与比利时队再次过招,而后转战荷兰继续参赛。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