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摔联积分赛比什凯克站:周凤女子68公斤级摘金-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3 12:06:41
来源:新华网

世界摔联积分赛比什凯克站:周凤女子68公斤级摘金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楚捷)当地时间2日,在世界摔联国际积分赛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站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队选手周凤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68公斤级冠军,中国队有1金2银4铜入账。

  在当天进行的全部4个女子自由式摔跤重量级别比赛中,均有中国队选手登上领奖台。30岁的老将周凤发挥出色,在决赛中以14:5的大比分战胜蒙古国选手德勒格尔马,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68公斤级冠军。

  决赛上半场,周凤成功利用冲抱腿技术完成转移,以一记后抱腰摔和滚桥建立起7:1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伊始,德勒格尔马凭借两次将对手推出界外获得两分,随后,经验更加老到的周凤抓住对手失误,以一记抱腰摔再得3分,以10:3领先。比赛最后时刻,德勒格尔马发起猛烈进攻,试图以令对手双肩着地的方式完成逆转,但周凤抵抗住了对手的进攻,最终以14:5获得冠军。

  两名在今年全国锦标赛摘金、巴黎奥运周期新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在当天比赛中表现出色:中国队20岁小将洪可新在57公斤级比赛中遗憾不敌乌克兰选手爱丽娜,收获银牌;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黄媛媛同样发挥出色,获得76公斤级亚军。此外,卓玛拉嘎、龙佳和钱德根查干分获女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62公斤级和76公斤级铜牌。

  男子古典式摔跤方面,中国队选手刘瑞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印度选手萨扬,获得77公斤级铜牌。

  3日,赛事将迎来女子自由式摔跤50、53、55、59、65、72公斤级的比拼。男子自由式摔跤也将拉开战幕,首先展开较量的是97、125公斤级两个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