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研学”,一座大运会场馆送给孩子的特殊礼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3 08:23:56
来源:新华网

“体育研学”,一座大运会场馆送给孩子的特殊礼物

字体:

  新华社成都6月2日电 题:“体育研学”,一座大运会场馆送给孩子的特殊礼物

  新华社记者周欣、陈地

  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是成都大运会篮球项目的主赛场,是中超成都蓉城队的主场,也是当地小朋友“体育研学”的新去处。

  “体育研学”是凤凰山体育公园给孩子们准备的特殊礼物,今年5月底迎接成都SOS儿童村的小朋友进行“大运研学”,6月1日则开展了“儿童节体育研学”。

  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观光游览,还能学习大型场馆建筑知识,在场地中央参加体育活动,站在只有运动员才能到达的位置体验升国旗、奏国歌,在专业的新闻发布厅担任“小小新闻官”、模拟小记者等等……

  凤凰山体育公园副总经理郭斐介绍说,作为大型体育场馆,承办体育赛事和文娱活动是主要任务,但是为孩子们特别设计的“体育研学”意义非凡。

  “每个周末我们这里都会聚集4万以上的球迷或歌迷观看体育赛事或文娱活动,我们也希望这里能在小朋友的心中播种下热爱体育的种子,成为他们体育梦想开始的地方。”郭斐说。

  据介绍,凤凰山体育公园于2021年落成,由“一场两馆”组成,包括一个符合国际足联标准、有6万个座位的专业足球场,一个符合美职篮(NBA)标准、有1.8万个座位的综合体育馆和多功能馆。2022年6月,凤凰山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开放。

  “我们场馆这样的‘中国智造’,值得国人骄傲和自豪。我们最大的满足和激励就是听到孩子们不断发出‘太棒啦’的感叹声,看到他们大汗淋漓的身影和神采飞扬的笑脸。希望借助‘体育研学’让孩子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郭斐说。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