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目奥运分成几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2 16:31:36
来源:新华网

各项目奥运分成几何?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6月1日电(记者单磊)在刚刚结束的夏季奥运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ASOIF,简称“夏奥协”)第47届大会上,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收入分成议案顺利得到通过。

  根据夏奥协的规定,东京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的分成几乎完全一样,都是分成五个档次。

  A档为最高档,共有三个联合会,分别是世界田联、世界泳联和国际体操联合会。虽然同为A档,分成依然有不同,田径项目分成最高,达到3948万美元;游泳(含跳水)和体操各自分得3136万美元。

  B档的联合会可以各自分得2434万美元,这个档次内的项目是篮球、足球、排球、网球和自行车;C档里有拳击、羽毛球、赛艇、柔道、射击、乒乓球、举重和射箭,他们所属联合会可得到1731万美元;D档的马术、击剑、曲棍球、皮划艇、手球、铁人三项、摔跤、帆船和跆拳道各自可得到1514万美元;而现代五项、高尔夫球和橄榄球所在的E档只能拿到1298万美元。

  31日的夏奥协大会上,各单项体育协会同意了总的分成比例。

  据夏奥协介绍,国际奥委会决定分档次,分档次的依据共有18个标准,分为六大类,主要的标准来自电视收视率、网络点击率、公众意见反馈、门票销售比例、媒体曝光度,以及奖牌分布数据等。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