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再突破 法网迎来中国球员高光时刻-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2 11:01:02
来源:新华网

张之臻再突破 法网迎来中国球员高光时刻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1日的法网赛场,中国球员陆续传来捷报!

  先是王欣瑜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战胜瑞典选手皮特森,职业生涯首进法网女单32强;在同一片球场随后登场的张之臻更是创造历史,直落三盘以7:6(3)、6:3和6:4击败阿根廷选手迪兰特,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打进红土大满贯赛事男单32强的中国大陆选手。

  赛事组委会在当天的官方新闻中采用了“张、王为中国摇旗呐喊(Zhang, Wang fly the flag for China)”的标题,重点关注了中国球员在这一比赛日的表现。

  “这对我来说是一场很大的胜利。”张之臻说,“虽然只打了三盘,但这绝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即便是首次进入法网正赛次轮,张之臻在场上并未表现出紧张,首盘即率先实现破发。尽管对手在第10局破掉了张之臻的发球胜盘局,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进入“抢七”,但刚刚在马德里大师赛上闯出“抢七之虎”威名的张之臻再次展现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以7:3赢得“抢七”大战。

  虽然第二盘开局便被对手破发,但张之臻紧接着连破带保予以回击。相比首盘,次盘张之臻表现得更为放松,凭借输出强有力的进攻压制对手,将阿根廷人逼近绝境。

  末盘前6局双方接连保发,第7局张之臻成功破发,打出状态的他一鼓作气扩大领先优势,并在第10局再送一个love game将对手淘汰。

  张之臻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上届法网亚军、本届赛事的4号种子鲁德。

  “和这样的高水平对手比赛,对我来说没什么可输的,享受比赛就好。”张之臻展望下一轮时表示。

  同样将在下一轮迎战高排位种子选手的还有中国“小花”王欣瑜。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进第三轮的她将在32进16的比赛中挑战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波兰选手斯维亚特克。此前两人曾在青少年时代有过交手,在2018年的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中,斯维亚特克以7:5和7:6(1)战胜过王欣瑜。

  “那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两个人都打得很好,而且从那届比赛后,感觉她开始‘起飞’了,”王欣瑜说。

  除了在单打赛场上突破自我,王欣瑜还在当天稍晚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与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搭档,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刚刚在斯特拉斯堡公开赛夺冠的另一对中国女双组合徐一璠/杨钊煊战胜了中国球员朱琳与加拿大选手马里诺的跨国组合,连续第三年至少晋级法网女双第二轮。

  混双赛场,中国球员张帅与法国选手多迪格搭档,战胜一对法国本土组合后晋级第二轮。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