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综合:斯维亚特克、莱巴金娜轻松晋级 张之臻将战鲁德-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2 10:16:45
来源:新华网

法网综合:斯维亚特克、莱巴金娜轻松晋级 张之臻将战鲁德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1日继续进行,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女单世界一姐斯维亚特克以6:4和6:0轻取美国选手刘婧文。这位来自波兰的卫冕冠军将在下一轮迎战首次在这项红土大满贯赛事中跻身32强的中国“小花”王欣瑜。

  “对手打得很好。”斯维亚特克在赛后采访时说,“我通过第一盘来获取更多对手的信息并进入节奏,所以第二盘我会打得更好一些。”

  同样轻松晋级的还有以两个6:3战胜捷克球员诺斯科娃的四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斯维亚特克、莱巴金娜以及前一日晋级的萨巴伦卡包揽了最近四项女单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并且都在本赛季保持高水平表现,她们在本赛季法网赛场上的竞争颇具看点。

  男单方面,经过5小时26分的鏖战,德国人阿尔特迈尔在与大赛8号种子、意大利人辛纳的对阵中以6:7(0)、7:6(7)、1:6、7:6(4)和7:5艰难取胜后泪洒当场,这场比赛耗时也创下本届法网到目前为止的时长纪录。

  “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如果你想的仅仅是你无法控制的事情,比如一个赛点、一个分数,那么你就已经输了,你就会失去比赛。”阿尔特迈尔说,“我一直战斗到最后,将赛点挽救了回来。”

  当日其他比赛中,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以6:4、6:2和6:1力克斯洛伐克的莫尔坎。上届法网亚军、挪威选手鲁德以6:3、6:2、4:6和7:5战胜意大利选手泽皮耶里。鲁德的下一轮对手将是中国选手张之臻。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