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综合:焦科维奇、阿尔卡拉斯晋级32强 郑钦文遭淘汰-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1 15:25:51
来源:新华网

法网综合:焦科维奇、阿尔卡拉斯晋级32强 郑钦文遭淘汰

字体: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在31日进行的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西班牙网球新星阿尔卡拉斯以6:1、3:6、6:1和6:2击败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顺利过关;中国头号女将郑钦文1:2不敌哈萨克斯坦球员普丁塞娃,无缘女单32强。

  “我对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比赛当中面临刮风等问题,这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我在维也纳训练时也时常遇到刮风天气,已经非常适应,我可以在刮风的时候依然表现得很好。”阿尔卡拉斯说。

  5月31日,阿尔卡拉斯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阿尔卡拉斯在去年美网夺冠后跃居世界第一,将在下一轮对战26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

  男单赛场,当天出场的另外几位高排位种子选手纷纷过关。5号种子、2021年法网亚军齐齐帕斯以6:3、7:6(4)和6:2战胜西班牙选手巴埃纳。22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3号种子焦科维奇迎来自己本届法网的首个夜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在首盘遭遇了一定考验,但仍然以7:6(2)、6:0和6:3战胜世界排名第83位的匈牙利选手弗索维奇,自2006年以来连续第18次打进法网男单32强。

   5月31日,焦科维奇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发(朱利安·马蒂亚摄)

  女单比赛当天继续爆出冷门,上一轮击败中国选手王曦雨的5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俄罗斯选手布林科娃逆转,连续第三年在红土大满贯赛止步第二轮。

  加西亚赛后表示:“对手打得很好,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冷静。丢掉第二盘后我开始感到紧张,开始出现失误。比赛的结果非常令人失望,但这就是网球。”

  女单2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以7:5和6:2轻取希曼诺维奇。3号种子、美国选手佩古拉则因对手中途退赛晋级下一轮。

  5月31日,郑钦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中国选手方面,赛会19号种子郑钦文以3:6、6:4和2:6不敌世界排名第58位的普丁塞娃,无缘女单32强。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