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奥协第47届大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1 15:14:15
来源:新华网

夏奥协第47届大会举行

字体:

  新华社瑞士洛桑5月31日电(记者单磊、任远)夏季奥运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ASOIF,简称夏奥协)第47届大会31日在洛桑举行。

  出席会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夏奥协的成长反映出体育比赛往越来越职业化的发展方向,体育赛事的组织也越来越专业化。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单项体育组织是发现创造性解决方案的关键,是现代体育可持续发展和奥运会成功的核心。”

  此次夏奥协大会讨论了许多重要事宜,通过了巴黎奥运会后的资金分配计划。全体会员一致同意目前分成的比例,具体数额将根据明年奥运会举办之后的收入总数来决定。此前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的资金总额都是5.4亿美元(约合38.3亿元人民币),世界田联都是获得分配比例最高的联合会。分成排在前列的还有体操、游泳、篮球和足球项目的联合会。

  在这次大会上,国际攀岩联合会、国际冲浪联合会和世界轮滑联合会首次成为夏奥协的正式会员,世界棒垒球联合会增补为临时会员。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和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再次当选为理事会成员,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佩特拉·索林增补为理事会成员。

  巴黎奥组委、2026年达喀尔青奥会组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也都在大会上汇报了工作进展。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