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综合|梅德韦杰夫爆冷出局 “小花”王欣瑜闯过首轮关-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31 12:00:14
来源:新华网

法网综合|梅德韦杰夫爆冷出局 “小花”王欣瑜闯过首轮关

字体: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记者肖亚卓、陈毓珊)30日的法网赛场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男单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首轮比赛中苦战五盘以6:7(5)、7:6(6)、6:2、3:6和4:6不敌来自巴西的资格赛选手维尔德,成为首轮出局的最高排位的种子选手。

  5月30日,梅德韦杰夫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中国选手在当天也有令人亮眼的表现,世界排名第80位的王欣瑜以6:4和7:6(5)淘汰赛会31号种子、捷克选手鲍兹科娃,首次在这项红土大满贯中晋级第二轮。

  梅德韦杰夫与维尔德的比赛耗时近4个半小时,首盘上来双方就进入“抢七”,梅德韦杰夫以5:7落败。但随后两盘,这位刚刚在罗马大师赛上夺冠的俄罗斯人连下两城,将大比分反超。

  “我并不认为自己打得不好,但是,对手确实发挥得太好了。”梅德韦杰夫赛后表示。

  最后两盘,放手一搏的维尔德打得更为坚决,第四盘两度破发、第五盘三次破发,世界排名仅172位的维尔德连胜两盘拿到了自己在首个大满贯单打正赛胜利。

  5月30日,维尔德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我整个青少年时代都在看梅德韦杰夫打球,我一直都梦想着在这片球场,和这样高水平的对手比赛。在我最好的梦里,我曾经击败过他们,今天梦想实现了。” 23岁的维尔德说。

  王欣瑜在比赛的第二盘一度以1:4局分落后,但她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力,在关键的第九局成功挽救了4个盘点成功保发。随后一鼓作气将比赛拖入“抢七”。打出信心的王欣瑜在“抢七”中率先拿下4分,鲍兹科娃虽一度追近分差,但出现失误后再次将主动权交给了王欣瑜,后者把握住机会,以7:5拿下“抢七”大战。

  “第二盘1:4落后的时候,其实内心依然很肯定,因为不管怎么样我都在保持自己的风格,比赛后面也知道对手的弱点在哪里。”王欣瑜说。

  5月30日,王欣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另一位在当天出战的中国女单选手朱琳因为伤病在场上移动受到较大影响,以两个3:6不敌美国选手戴维斯。

  男双赛场,前一日在单打比赛中出局的中国头号球手吴易昺与阿根廷选手卡金搭档,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一对法国本土组合晋级第二轮。

  当天出场的另外几位高排位种子选手纷纷过关。女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斯维亚特克以6:4和6:0战胜西班牙选手布克莎。去年的男单亚军、挪威人鲁德直落三盘以6:4、6:3和6:2轻松击败瑞典选手耶梅尔。

  5月30日,斯维亚特克赛后致意。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至此,本届法网所有单打首轮的比赛均已结束,中国有两名女单选手郑钦文和王欣瑜打进第二轮,男单只有张之臻晋级。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