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英国选手在今年首场滑板碗池奥运积分赛中折桂-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17:22:11
来源:新华网

巴西和英国选手在今年首场滑板碗池奥运积分赛中折桂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沁鸥)据世界轮滑和滑板运动联合会(世界轮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世界滑板碗池职业巡回赛圣胡安站落幕。巴西选手路易吉·西尼在男子比赛中摘金,东京奥运会女子碗池季军、英国选手丝凯·布朗则在女子项目中折桂。

  该场赛事是今年首场滑板碗池项目的巴黎奥运会积分赛,吸引了近180名选手,东京奥运会和今年年初结束的世锦赛该项目男、女前三名选手均前来参赛。世锦赛涌现出的新星巴西选手奥古斯托·昭夫、英国选手罗拉·坦布林等也悉数登场。

  男、女项目均经历了资格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四轮比拼。作为种子选手,今年将满15岁的布朗跳过资格赛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并从该轮起一路领先晋级决赛。她在决赛中也没有遇到太多挑战,最终以90.84分的高分夺魁。

  澳大利亚的鲁比·特鲁和巴西选手哈伊卡·奥利韦拉分列女子二三位。

  男子项目则充满戏剧性。非种子选手西尼一路从资格赛杀进决赛,在决赛第一轮便拿到了该轮全场最高的85.74分,最终也凭借该分数夺冠。东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基根·帕尔默首轮亦得分不俗,但他在第二轮中落地时受伤提前退场,只拿到一块铜牌。首轮表现一般的美国选手汤姆·沙尔凭借第二轮的高分最终摘得银牌。

  而新科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贾格·伊顿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都一路领先,但他在决赛中却没能完成一条连贯的线路,在八名决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

  中国队派出的两名男选手李明晓、陈烨和三名女选手毛嘉思、郑好好、李玉娟,五人均止步资格赛。

  本年度下一场滑板项目的奥运积分赛是6月在意大利举行的街式职业巡回赛罗马站。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