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意自行车赛:罗格利奇夺得总冠军 卡文迪什赢得最后赛段-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14:53:09
来源:新华网

环意自行车赛:罗格利奇夺得总冠军 卡文迪什赢得最后赛段

字体:

  新华社罗马5月28日电(黎梦青)第106届环意大利自行车赛28日在罗马结束全程,珍宝车队来自斯洛文尼亚车手普里莫兹·罗格利奇夺得总冠军。

  英利士车队的杰兰特·托马斯落后14秒夺得亚军,阿联酋航空车队的若奥·阿尔梅达获得第三名。

  这场历时三周的比赛几乎横跨整个意大利半岛,总赛程长达3364公里,21个赛段总耗时85个小时。

  夺冠后,33岁的罗格利奇表示:“我非常享受骑车穿越罗马街头的感觉,但我依然难以相信我夺得了环意的奖杯。罗马是一座绝美之城,每一场胜利都是独特而珍贵的,能赢得这座奖杯我心存感激,并将铭记一生。”

  而本赛季同样也是即将退役的传奇车手马克·卡文迪什最后一次参加环意自行车赛。这名38岁的老将在最后阶段冲刺,领先其他车手三个车位赢下了最后赛段的胜利,成为环意史上最年长的赛段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