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帆船之夜”活动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14:52:33
来源:新华网

2023“帆船之夜”活动举行

字体:

  新华社秦皇岛5月29日电(记者公兵、郭雅茹、杨帆)“扬帆共航 感谢有你 2023帆船之夜”活动28日晚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举行。时隔三年,中国帆船人在这一天相聚,共同回顾过去点滴、期许未来。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说,过去几年大众帆船更加普及,竞技帆船取得新的突破,青少年帆船再上新台阶,帆船文化建设取得较好成效。“感谢”是张小冬说得最多的词,也是2023“帆船之夜”唯一的关键词。

  当晚的“帆船之夜”感谢了在帆船推广普及、取得竞技成绩等过程中做出奉献的城市、地区、企业、单位、个人等。

  在青少年帆船赛组织者的努力下,小水手们有了越来越多交流提升的舞台。在2021-2022年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明日之星”小水手登台表达他们的感受。小水手代表马钰说:“能拥有‘明日之星’的荣誉,对于我们俱乐部选手来说意义非比寻常,这将激励着我们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帆板13年后再度摘金,男子帆板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帆船之夜”致谢了荣耀背后的主力,奖牌背后的英雄。张锡广、朱新建、杨毅光等7人成为支持国家帆船帆板队备战奥运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周元国教练带领我国男子帆板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并带领女子帆板重登世界之巅。作为突出贡献教练员,他对巴黎奥运会的期待是:“我坚信在所有帆船帆板人的共同努力下,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上我们将再创辉煌。”

  毕焜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帆板取得铜牌。作为突出贡献运动员,他说:“奖牌不是我个人的,而是中国男子帆板人的。”

  同样作为突出贡献运动员的卢云秀在发表感言时几度哽咽,“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每一个给我启迪的人,每一个陪伴过我的人,教练、队友、康复师、心理老师、后勤团队的师傅、家人……我想这份感激、感恩,无法用言语一句句去形容,他们的付出对我来讲是无与伦比的美”。对于巴黎奥运会,卢云秀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长期以来为中国帆船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张小冬感谢团队的力量,“从上一届国家保障团队到新一届团队,团队的每个人都非常努力,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所以我们才能在帆船推广普及上取得成绩,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辉煌。巴黎奥运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我相信我的团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