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钓手祖林波逆袭夺冠 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南南县站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09:38:59
来源:新华网

湖北钓手祖林波逆袭夺冠 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南南县站落幕

字体:

  5月28日,为期两天的2023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揭幕战——湖南南县站在南县琴湖湿地公园决出胜负。这是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第二次落地南县,共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江西、河南、浙江等地的近百名路亚钓手参加。

  经过两天两场共计12小时的激烈角逐,湖北钓手祖林波、四川钓手唐张杰均以12尾总长613厘米领先一众钓手,最终祖林波凭借第一单尾长60厘米险胜唐张杰第一单尾长54厘米,夺得冠军奖杯,并有望代表国家队出战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南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属于国家二类积分赛,目标鱼为翘嘴、红梢、青梢等鲌类鱼种,有效长度均需大于或等于20厘米。每天每场取6尾目标鱼总长度计算成绩。比赛采取钓获、拍照(视频)量长、放流的模式,运动员需上传每尾鱼获的有效图片和不超过10秒的放流视频。

  首日较量中,历时6个小时的比赛,绝大部分钓手钓满6尾有效目标鱼,鱼体以40-50厘米居多,最长鱼获为四川钓手唐川钓获的70厘米,也是两日比赛最大单尾。去年南县站冠军、重庆钓手陈长明首日领跑,以6尾总长度317厘米暂列首位,但最终在第二日的比赛中被湖北钓手祖林波反超。

  祖林波首日6尾有效鱼总长299厘米。“湖中鱼体大都四五十厘米,大家成绩相差不大,要想取胜必须搏大鱼!”第二天,在用米诺钓获半小时无果后,祖林波果断改用可以搜索全泳层的路亚拟饵VIB。最终祖林波收获6尾有效鱼总长314厘米,超过了第一天鱼获总长,其中一尾体长60厘米的翘嘴为他锁定胜局。

  据介绍,路亚运动技巧性强、动作优雅,素有“水上高尔夫”的称号。而卡亚克舟钓路亚要求选手需要驾驶无动力的卡亚克艇在钓域进行作钓,其“钓获-测量拍照-放流”的环保理念受到国内钓鱼爱好者的普遍欢迎。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65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