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帅首轮遭淘汰-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09:45:52
来源:新华网

法网张帅首轮遭淘汰

字体: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电(记者肖亚卓、陈毓珊)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于28日正式开打,当天首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张帅在女单首轮以两个1:6不敌波兰选手弗雷希,无缘晋级。

  5月28日,张帅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朱利安·马蒂亚摄)

  34岁的张帅是本次赛事的29号种子,她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2020年打进过16强。但是随后两年的法网,她都止步首轮。本届比赛开始前,张帅由于伤病缺席赛场一个半月,直到法网前一周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才复出,当时她在首轮意外以两个0:6输给了一名德国选手。

  来到罗兰·加洛斯,张帅依然没有找回自己的状态。尽管在第二盘第6局,她一度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本盘比赛,她四次遭到对手破发。

  5月28日,张帅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发(朱利安·马蒂亚摄)

  “我觉得离自己最佳的身体状态,还需要一点时间,但现在能够正常训练,已经很好了。”张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的比赛过程中喉咙一直在痛,希望在双打比赛前我的身体状况能快点好起来。”

  接下来,张帅将与法国本土选手、前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姆拉德诺维奇搭档出战女双的比赛。

  中国队另一位种子选手、19号种子郑钦文将在当天稍晚出场,对阵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资格赛选手齐丹塞克。同日已经结束的另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2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以6:3、6:2击败乌克兰选手科斯丘克。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