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体彩杯”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09:43:29
来源:新华网

首届“体彩杯”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落幕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首届“体彩杯”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28日在深圳技术大学落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队获得冠军。

  总共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美国的20支高校队伍参加这次比赛,其中包括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学的队伍以及美国高校联队。经过两天、五轮的角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队、南方科技大学队和中山大学队分获前三名。

  赛事期间还举行了“国手进校园”活动,张文东、徐莹、梁伟棠、罗洗河、杨楷文、战鹰等职业棋手与高校学子们上演了精彩的“多面打”。

  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主任张文东表示,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比赛,更是一场难得的文化交流盛会,对促进湾区大学生交流合作、推动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计划今后将此项赛事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将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打造成具有深圳特色的围棋知名赛事。未来希望扩大参赛规模,将比赛办成有粤港澳大湾区、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的队伍参与的每年一度的赛事。

【纠错】 【责任编辑:解冰昕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