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健康校园和体教融合高峰论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8 14:52:38
来源:新华网

北京大学举行健康校园和体教融合高峰论坛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以“深化体教融合,夯实健康校园”为主题的2023北京大学健康校园和体教融合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中心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教育部体卫艺司原一级巡视员廖文科、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池建等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论坛。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在欢迎辞中表示,北京大学的老校长蔡元培先生曾提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教育观念,百年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北大人,希望通过论坛的对话和未来的合作实践取得更多的成果。

  王钧说,体教融合是我国教育改革与实践的突破口,是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键力量。

  廖文科认为,体教融合的核心和本质要求在于一体化推进的原则。他认为体教融合需要体育与教育部门合力按照一体化原则,建立起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

  在主旨报告环节,池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郑重、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原副主任公冶民以及河北省保定市第七中学校长吕金起作了分享。此后,在圆桌论坛环节,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李宁和刘伟的主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喜忠、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周放、资深足球专家张路、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等嘉宾围绕“健康校园”和“体教融合”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65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