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联赛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8 14:02:54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联赛落幕

字体:

  5月22日至27日,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陕西省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安大唐西市举行。最终,进入总决赛的127支队伍历经6天激战,决出16个组别的前3名球队。赛事组委会还评出了联赛FMVP、得分王、抢断王、助攻王、盖帽王、扣篮王等。

  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分为乡镇、社区、行业、青少年、俱乐部五大板块进行,建立省、市、县(区)、乡镇(社区)四级赛事体系。经过数月的征战,共有3377支球队、19330名运动员参赛。

  “把总决赛放在大唐西市遗址景区举办,是本次赛事活动的亮点之一。”在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看来,这是一次办赛的创新,更是一次推广三人篮球运动的最佳场所,通过这座拥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号的大唐西市影响力,来扩大篮球运动文化的传播。

  “大唐西市是反映盛唐商业文化和市井文化的项目,而三人篮球正是起源于街头,壮大于市井百姓当中,在这里举办三人篮球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 王立彬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先后承办了世界篮球峰会、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等系列篮球赛事活动,积累了一定基础和经验。主办方指出,此番推出陕西省三人篮球联赛,就是要推动篮球项目管理体系、人才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逐步健全完善,加快推动场地设施、赛事活动、社会组织、指导服务四个体系的构建,探索“政府主导、协会牵头、市场运营、社会参与”的办赛路子,为拓宽“三大球”发展路径做好示范引领,切实把赛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65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