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黄河桨板赛开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8 09:46:31
来源:新华网

首届中国黄河桨板赛开赛

字体:

  新华社兰州5月27日电 第一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暨2023年中国桨板公开赛永靖站27日在甘肃省永靖县太极大桥至彩虹桥水域开赛,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561名选手逐浪黄河。

  该赛事为期两天,设长距离技巧、直线竞速、接力、龙板4个项目,分公开组、大师组、高校组、青少年组4个组别。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8岁。

  经过角逐,当日产生了部分项目的冠军。其中,来自创意世恒队的蒋磊和南昌市桨板运动协会的徐浩婷分获男、女公开组冠军。

  桨板运动入门简单,具有挑战性和观赏性,近年来逐步受到关注。随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逐步完善培训与竞赛体系,桨板正以各种形式划进中国的江河湖海。本次比赛将进一步促进桨板运动在国内的普及与发展,同时也将展示永靖绿水青山建设成果,助力西北地区旅游经济发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临夏州体育局、永靖县人民政府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65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