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主席:为德班世乒赛感到骄傲-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7 11:49: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乒联主席:为德班世乒赛感到骄傲

字体: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6日电(记者苏斌、谢江)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26日在此间表示,为德班世乒赛总体工作感到骄傲。

  国际乒联与南非乒协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届世乒赛截至目前的亮点进行回顾。“我感到非常骄傲。”索林表示,她为乒乓球运动起到的作用感到骄傲,为乒乓球大家庭将本届世乒赛举办权授予南非感到骄傲,也为南非接受这样的挑战感到骄傲。希望随着本届赛事的举办,南非能够培养出更多年轻乒乓球运动员。

  5月26日,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张誉东 摄

  世乒赛时隔84年再次来到非洲,非洲运动员在本届赛事上打出了精彩表现,埃及选手阿萨尔成为第二位晋级世乒赛男单八强的非洲运动员。

  “有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运动员打出顶尖水平,这正是这项运动需要的。”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说。

  5月26日,埃及选手奥玛·阿萨尔在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本届世乒赛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索林认为,阿萨尔的精彩表现将激励新一代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希望这里的孩子看到阿萨尔的表现后,能够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

  在索林看来,德班世乒赛不仅是乒乓球的一场盛宴,也证明这项运动致力于在不同大洲、不同文化之间提升影响力。

  据南非乒协主席优素福·卡里姆透露,最后两个比赛日的门票已经售罄。“感谢乒乓球大家庭将这段精彩的旅程带到南非,我们正努力在南非推广乒乓球运动。”卡里姆说。

  5月26日,南非乒协主席优素福·卡里姆(左)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张誉东 摄

  将乒乓球运动带到更多地区,使其成为一项真正全球化的运动,这是国际乒联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而德班世乒赛成为在全球推广乒乓球运动的有力实践。

  “正如我们现在做的,每次我们将乒乓球赛事带到一个新的地区,会让更多人了解乒乓球运动。让一项运动拥有更多曝光度,这是我们发展乒乓球运动的契机。”索林说。

  2021年的美国休斯敦,今年的南非德班,近两届世乒赛单项赛相继在欧洲及亚洲以外的大洲举行。2025年世乒赛单项赛已确定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而丹顿乐见2027年世乒赛单项赛在一个从未举办过该项赛事的大洲举行,无论南美洲或是大洋洲。

  “这为推广这项运动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希望乒乓球能够成为一项真正全球化的运动。”丹顿说。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