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命运不在自己手里——德甲赛季收官前瞻-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7 09:55:02
来源:新华网

拜仁命运不在自己手里——德甲赛季收官前瞻

字体: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记者刘旸)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27日将迎来最后一轮较量,十连冠的拜仁慕尼黑想要续写辉煌,但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多特蒙德则有望摘掉多年“冠军陪跑员”的尴尬头衔,重返巅峰。

  3月25日,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卡恩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发(菲利普·鲁伊兹摄)

  目前德甲积分榜上,榜首的多特领先第二名拜仁2分。联赛末轮主场面对美因茨,多特只要赢下比赛,即可确保夺冠;拜仁将前往客场挑战科隆,想要夺冠,必须在赢球的同时寄希望于多特以平局或失利收场。

  拜仁多年统治德国足坛,出现“审美疲劳”的多数德国球迷希望见证历史的新篇章,对多特寄予厚望。德甲联盟也毫不掩饰看好多特问鼎——将冠军奖杯“沙拉盘”真品运送到多特主场,而送到科隆主场的“沙拉盘”是复制品。

  据德国媒体报道,多特为鼓励众将,俱乐部将额外拿出800万欧元作为夺冠奖励,这是2012年多特夺得联赛冠军时奖金的两倍多。

  5月21日,多特蒙德队球员布兰特(右)在进球后与队友施洛特贝克庆祝。新华社发(菲利普·鲁伊兹摄)

  两支争冠球队的对手——美因茨和科隆,排名积分榜第9和第10位,既没有保级压力,也没有争夺欧战席位的需求,求胜欲望并不强烈。

  虽然手握主动权,多特也只有赢球一条路,平局都有可能失去冠军。“黄黑军团”在净胜球方面落后拜仁很多,一旦打平,而拜仁能够取胜,双方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拜仁可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冠。

  纵观两支争冠球队本赛季表现,可以说均历经坎坷、屡遭挫折,都未表现出比对方更具冠军相的统治力。无论哪支球队夺冠,都是一靠自身努力,二靠“同行衬托”。

  4月19日,拜仁慕尼黑队球员马内(右)在比赛中头球。新华社发(菲利普·鲁伊兹摄)

  尤其对拜仁来说,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本赛季转会离开后,球队始终找不到稳定的进球点,球队现有的前场攻击群并没有发挥应有的效率。非洲足球先生马内的加盟,经过一个赛季的检验,基本宣告失败。赛季中期突然解聘主教练纳格尔斯曼,火速签约新任主帅图赫尔,给球队带来的更多是阵痛,而非立竿见影的变化。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卡恩和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所希望的稳定的、长久的、可持续的成功和胜利没有出现,两人反而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被认为是球队当前窘状的主要负责人。在欧冠联赛和德国杯出局后,拜仁将德甲冠军视作捍卫本赛季最后的荣誉。

  联赛保级方面,柏林赫塔已确定提前降级,最后一轮有4支球队还在为保级而战,分别是沙尔克04、波鸿、斯图加特和奥格斯堡。斯图加特和奥格斯堡赢球即可保级,倒数第二的沙尔克04和倒数第三名的波鸿争胜的同时,还需要看其他两队的“脸色”。

  3月18日,沙尔克04队守门员费尔曼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社发(菲利普·鲁伊兹摄)

  沙尔克04本赛季上半程糟糕的表现给自己挖了大坑,尽管下半程拼命追赶,现在仍处绝境。最后一轮,他们客场挑战联赛第三的莱比锡。尽管实力远胜于对手,但莱比锡争冠无望,欧冠席位也已锁定,他们会给破釜沉舟的沙尔克制造多少麻烦?后者或许可以期待奇迹发生。

  波鸿将在主场迎战积分榜第六位的勒沃库森。本赛季波鸿主场成绩还算可以,但勒沃库森目前还在为保住下赛季欧罗巴联赛席位做最后努力,没有理由“放水”。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