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共创新未来”——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5 18:04:20
来源:新华网

“聚势,共创新未来”——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召开

字体:

  5月25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厦门举行。峰会以“聚势,共创新未来”为主题,汇聚国家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体育产业与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回顾体育产业十年发展历程,聚焦核心政策解读、权威观点输出、前沿思考聚集,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动能。

  峰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指出,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合作、坚持融合发展,更加注重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更加注重提高体育产业发展质量,更加注重体育产业区域协同发展,不断开辟新领域、培育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开创新局面,努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在主题演讲中对体育产业日益显著的作用和未来发展的巨大潜能给予肯定,并表示“要从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速科技赋能体育、打造多元消费场景、对接重大发展战略、提升体育装备制造水平、做优做强人才队伍、强化法治保障、拓展多元资金渠道等十方面着力,推动体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杨雪鸫以《总结成绩,把握形势,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新时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回顾过往十年体育产业的成绩,同时结合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精神,杨雪鸫建议体育产业各方在体育消费多元化、产品供给品质化、市场主体品牌化、产业业态融合化、平台载体规范化、发展基础现代化等六大方向重点推进、形成合力。

  《2023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趋势报告》也在峰会现场正式发布。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根据报告内容重点分享了体育用品行业数据、2023大众运动行为及消费数据、联合会分支机构研究成果三大方面内容。报告显示,2021年体育用品行业表现良好,增加值创造历史新高,体育用品外贸展现平稳复苏态势。

  本年度峰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总经济师叶定达、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研究员侯万军以及北京君得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毅三位跨领域专家,从数字化、融合发展与投资等视角解读体育产业未来机遇。

  据悉,今年论坛阵容还将进一步升级,涵盖体育产业各细分领域,2023中国数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全民健身器材配建工作交流会、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等系列会议与活动将在中国体博会期间陆续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