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杯:国际米兰逆转“紫百合”成功卫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5 10:50:34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杯:国际米兰逆转“紫百合”成功卫冕

字体:

  新华社罗马5月24日电(黎梦青)意大利杯决赛24日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国际米兰凭借劳塔罗的“双响”,2:1逆转佛罗伦萨,成功卫冕。

  这是一场意大利全国瞩目的比赛,该国总统马塔雷拉赛前特意会见两支球队并表示:“我相信这将是一场公平的比赛,我不会去现场但一定会关注比赛,我的身份决定了我只能为裁判欢呼。”

  5月24日,国际米兰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新华社发(奥古斯托·卡萨索利摄)

  比赛伊始,“紫百合”开场闪击,仅用了三分钟便通过默契配合突入对手禁区,由伊科内助攻冈萨雷斯推射破门,拔得头筹。国米在第25分钟制造了一次绝佳机会,但哲科面对出击的门将泰拉恰诺将球打高。三分钟后,国米再次发起进攻并反越位成功,最终由劳塔罗单刀抽射扳平比分。这是劳塔罗身披国米球衣打进的第100球。

  第37分钟,状态正佳的劳塔罗再度建功,在门前接巴雷拉的传球,倒地抢射破门。佛罗伦萨此后加强攻势,大举压上,但错失了几次扳平比分的良机。最终比分定格在2:1,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历史第九次捧起意大利杯。

  赛后国米主教练因扎吉表示:“我们开局不利,这并不寻常,但队员们一点也没惊慌,并实现了逆转。我很开心,我们赢得了想要的奖杯。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场意甲,然后就是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我们要继续在这个精彩的赛季努力下去。”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