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跳绳5000个?运动需要循序渐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4 19:57:22
来源:新华社

每天跳绳5000个?运动需要循序渐进

字体:

  夏天到了,减肥又成了热门话题。“管住嘴、迈开腿”是简单又正确的减肥方法。可这六个字,你真的明白吗?当下网络流行的许多瘦身方法,到底是减肥妙招,还是暗藏风险的“坑”?

  跳绳是我们从小就接触的一项运动,让运动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减脂的效果也很好。网上还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每天跳绳5000个,一月狂瘦30斤。”

  对此,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孙朋指出,这实际上是超大运动量、超高强度的运动,并不适合运动“小白”和大体重肥胖人群。运动不当容易增加关节、腰椎受伤的风险,网上也有“跟风”者把自己“跳进”急诊室的案例。

  孙朋指出,和一味追求跳绳的个数、速度相比,保持合理的运动持续时间更重要。同时,最好的运动方法就是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跳绳的时间和强度,让身体更容易适应,也更能够长期坚持下来。

  此外,跳绳前一定要做一些热身运动,帮助身体激活关节、肌肉、韧带的状态,降低运动损伤发生的可能性。同时,跳绳过程中膝盖弯曲、上下弹跳的姿势也有许多讲究。掌握正确的跳绳技巧,才能享受健康快乐的运动之旅。

  记者:张梦洁

  摄像:徐昌敏 虞礼锋 张千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