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对比赛保持敬畏之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4 09:32:08
来源:新华网

王楚钦:对比赛保持敬畏之心

字体: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3日电(记者苏斌、谢江)王楚钦23日在德班世乒赛男单第二轮中以4:1击败日本选手户上隼辅,晋级32强。本届世乒赛参加三个单项的王楚钦表示,每一场自己都要保持未知的状态,对比赛有敬畏之心。

  5月23日,王楚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户上隼辅世界排名第48位,是今年全日本锦标赛男单冠军。王楚钦在两人此前的两次交锋中均取得胜利,且不失一局。世乒赛上相遇,王楚钦仍占据主动,延续着对户上隼辅的连胜纪录。

  “自己不会去想4:1的比分,也不会去想大比分领先,还是做好了落后或者跟他打七局的准备。”赛后王楚钦坦言,他在心理上并没有什么优势,“对于竞技体育来说,你越赢其实心里面越虚,因为对手每一次都是以一个全新的状态去备战,而你不好去借鉴之前赢的技战术,包括心理方面的因素。”

  5月23日,王楚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本届世乒赛,王楚钦出战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单项。对此他表示,随着比赛场次增多,自己会对比赛逐渐适应,“但还是不要有这种想法,每一场自己都保持一个未知的状态,对比赛有敬畏之心”。

  场边观战的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赛后与王楚钦复盘本场比赛。“还是对于第四局的总结,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包括昨天混双的第三局(失利),总是出现这种情况,(混双)被追回一局以后,第四局对方再发挥好一点,就第五局见了。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能够去‘杀死’比赛。”王楚钦说。

  5月23日,王楚钦(右)在比赛后与户上隼辅互相致意。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对于当今世界男子乒坛格局,王楚钦认为,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会有特别优秀的运动员,世界排名前50的每一名运动员都是主要对手。

  王楚钦的下轮对手将是另一位日本选手宇田幸矢。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