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亚运征途”启动,赛果影响亚运会种子队及分组-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3 17:26:49
来源:新华网

“2022 亚运征途”启动,赛果影响亚运会种子队及分组

字体:

  5月23日,亚奥理事会以及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举办启动仪式,宣布由双方共同发起的电竞赛事“亚运征途”将于6月15日正式落地中国澳门。来自亚洲5大区域29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队将在英雄联盟、和平精英亚运版本、王者荣耀亚运版本、DOTA 2、梦三国2、街头霸王V、FIFA Online 4等7个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展开角逐,其比赛结果将影响亚运会的种子队和分组情况。

  据介绍,自2021年11月的亚奥理事会第40届全体大会发布以来,“亚运征途”赛事与活动已在中国香港、韩国、马来西亚、印度等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开展。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表示,希望将“亚运征途”打造为一项长期的洲际赛事,为各国和地区选拔亚洲电子竞技代表队提供方案,并促进电子竞技在亚洲的可持续发展。

  日本电子竞技联盟主席冈村秀树认为,伴随“亚运征途”等赛事活动的发展,亚洲电子竞技产业将进一步发展,并成为世界上领先的地区。他表示,如果日本能在9月的杭州亚运会和“亚运征途”上取得好成绩,将有助于电竞项目在2026年爱知—名古屋亚运会上的顺利亮相。

  未来,主办方希望借助“亚运征途”这个赛事平台,各亚洲国家及地区在电竞文化、技术、人才等维度展开全方位交流,从而助推亚洲电竞产业走向更繁荣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