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综合:头号种子亮相 国乒保持全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3 10:35:27
来源:新华网

世乒赛综合:头号种子亮相 国乒保持全胜

字体: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2日电(记者苏斌、谢江)男、女单打头号种子樊振东和孙颖莎22日迎来在德班世乒赛上的首场比赛,两人均顺利晋级32强,中国队运动员在出战的11场比赛中保持全胜。

  樊振东的对手是削球打法的希腊老将吉奥尼斯。世界第一以两个11:4占得先机,43岁的吉奥尼斯第三局以11:9扳回一城。此后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2、11:8收获“开门红”。

  5月22日,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摄

  马龙与加拿大华裔选手王臻在首局陷入缠斗,马龙以15:13胜出。此后三局“大满贯”得主没有遇到太多阻碍,每一局都没让对手得分超过6分。

  马龙表示,第一局自己抢得太凶,导致出现很多无谓失误,显得有些被动,庆幸在关键时刻以及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去咬。

  5月22日,马龙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张誉东 摄

  面对日本选手吉村真晴,梁靖崑前两局以11:5的相同比分取胜。背水一战的吉村真晴在第三局掀起反扑,他在7:10落后的情况下连取5分扳回一局。梁靖崑以11:4赢下第四局,建立起局分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梁靖崑一度1:7落后,但他稳扎稳打,以14:12逆转取胜。

  梁靖崑认为,自己在第三局10:7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急于求成,想快点拿下比赛,导致出手不坚定不果断。“输一局也是好事,接下来的比赛随着对手越来越强,也是在场上多找找心跳的感觉。”他说。

  5月22日,梁靖崑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亚辉 摄

  首轮轮空的孙颖莎直落四局击败奥地利选手索尔佳。孙颖莎当日打了三场比赛,在她看来,参加三项比赛更多的是精力的转换,因为上一届世乒赛自己也打过三项,对节奏的调节和把控越来越适应。

  陈梦赢得最为轻松,她以4:0完胜泰国选手萨维塔布特,四局总共只让对手拿到12分。“今天整个节奏控制得比较好,一直在把控着节奏,整场比赛占据主动。”陈梦说。

  5月22日,陈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李亚辉 摄

  六对国乒组合出战双打第二轮比赛。女双赛场,孙颖莎/王曼昱以3:0击败印度组合阿库拉/奇塔莱,陈梦/王艺迪以3:0战胜迪亚科努(罗马尼亚)/肖瑶茜(西班牙)。混双卫冕冠军王楚钦/孙颖莎以3:1击败波兰组合巴约/巴多夫斯基,林诗栋/蒯曼以同样比分淘汰斯洛伐克组合泽林卡/库库洛娃。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林诗栋以3:0击败各自对手,挺进男双16强。

  此外,莫雷加德、约奇克和林钟勋晋级男单32强。韩莹、平野美宇、郑怡静挺进女单第三轮。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483